墨汐

afd同名

【GB】拯救过的小反派粘上我了

"我将灵魂碎裂成一万片,换来一瞬间的相拥,

我私心求你记住他,这是除了你,不会再有人知道的秘密。"


江商珉✖️白参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最后一单了,干完就收工。”

白参颜翻阅着系统给的世界观,心里是止不住的欢喜。

“得,我就没有见过比你还懒的穿越者。”系统跳脚道,

“别人都是迫不及待的完成任务然后脱离系统,只有你除非是ddl,否则动都懒得动一下,这个穿越系统有这么拿不上台面吗?我的绩效都被扣光了,要不是你完成任务效率极高,我饭碗早就丢了!”

“行行行,我错了,我只是觉得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完成,不应该这么早脱离系统。”


“你不就纯纯没玩够吗,你还嫌玩的不够大吗?上次你把主线一锅端了,要不是你命大,反派已经对你动心了,你就该死在那里面了;还有上上次,差点把世界观搞崩……”

“诶呀,我的锅,这不是帮系统检查bug嘛。”


“还检查bug,你就是最大的bug,姑奶奶,求您了,快完成任务吧,我上有老下有小……”


“懂了懂了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

这是一个拯救反派的系统,基于一些作者不能折腾男女主,只好逮着反派使劲嚯嚯,导致一些读者非常反感,依此产生了这个拯救反派的系统。

话说这些作者是有什么心理创伤吗,一万个世界里,反派的真正家人甚至凑不够一桌席,拥有正常家庭的反派一只手都数不过来。


“又是个幼年丧失双亲,孤苦无依,啧啧啧,可怜的小反派,就让姐姐来拯救你吧。”




“宿主注意,这个世界的你并不会直接出现在反派小时候,而要通过自己的努力,接近反派,祝宿主好运!”


“不是你什么意思,这怎么还带临时增加难度的。"


白参颜要不是已经被投放到位面里,高低得找系统理论两句。


“罢了,还得靠我自己。”


依照惯例,白参颜翻查这副躯体以前的记忆,“豁,这大小姐玩的比我还花,我什么时候也能左拥右抱……”


叮铃铃——电话的声音打断了白参颜的畅想,是原主父亲的:“白参颜,你要是今天还不回来联姻,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


白参颜还有任务在身,于是从善如流地回答道:“爸,我才多大啊,而且现在不提倡包办婚……”


最后一个字还没讲完,就被挂断了。


这回必须跑一趟了,不管怎么样都要拒绝掉,毕竟还有一个可怜的小反派在等着被她拯救呢。



白参颜急冲冲的赶回家,到家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不同意这门婚事,我绝对不嫁。”


客厅里的三人都循声抬头,看着白参颜的豪迈演讲。

那里不仅有白参颜的父母,还有联姻对象——江商珉。


白参颜到嘴边的话又拐了个弯:“我们对彼此还不够了解,总要多一些交流吧。”


话音刚落,江商珉就站起来,向白参颜伸出手:“白小姐,幸会。”


白参颜也伸出手,两人的手一触即离。虽是冬天,但是白家的暖气很足,可江商民的手仍是冰凉的。

简单的会面之后,江商珉借故告辞,临走之前,你抓住他的手,将一个暖宝宝塞进他的手里,笑眯眯的对他说:“冬天外面冷,要注意身体,江先生。”

江商珉顿住了,错愕的抬起头;白参颜一愣,不知道刚才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,好像之前也给一个人送过暖宝宝,想到这,就把手收了回来,手却被另一只手握住,将暖宝宝拿走了。


“谢谢白小姐的好意,我会注意的。”嘴上道谢,但是江商珉的脚步没有放慢,反而多了几分狼狈,像是被抽干了力气,跌跌撞撞地离开。



婚礼如期举行,也和其他商业联姻一样,你们签了一份一份婚前协议,大体内容就是井水不犯河水,各玩各的。


你对这个套路非常熟悉,无非是日久生情,无所谓,慢慢来吧。

大婚当日,虽然前期准备都是别人在做,但是真正到了那天,无数繁琐的流程还是让白参颜手忙脚乱,更别说还要应付亲朋好友一波又一波的敬酒。


到了家中,白参颜再也支撑不住,倒头就扑在了床上,手中还不忘紧紧攥着江商珉的衣袖。


昏昏沉沉中只听得一身叹息:“小醉猫,还是改不掉这个坏习惯。”


白参颜心下生疑,却也不敌睡意,没有多想就沉入梦乡。



第二天清晨


“白小姐,请你自重。”

冰冷的声音将白参颜惊醒,也顺势松开了拽了一晚上的衣袖。


看到自己身处的环境,白参颜也顾不上纠结为什么这么早被叫起来了。


自己窝在江商珉的怀里,扒着人家胸口,就差把口水滴在上面了。


白参颜立刻爬起来,也顾不上其他的,只是一个劲的道歉:“对对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昨天太累才……”


“我没事白小姐,现在还早,你可以再睡一会,今天我就会从这间房间搬出去。”


如果忽略他红透的耳根,这句话就是典型的冷酷霸总。


又是个口嫌体正直。


江商珉是白手起家,典型的工作狂,早早起床就去上班了。


等江商珉走后,白参颜立即打开系统查询进度,“百分之二十,进度有点慢啊,看来要在加把火力了。”


听着系统在旁边絮絮叨叨:“慢一点好,慢一点稳妥,不要急。”


“好啦好啦我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


白参颜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开始筹划下一步。


正所谓十个霸总九个胃病,还有个胃癌,白参颜打算做个爱心晚餐送过去,至于为什么不是午餐,因为睡过头了。


基于前面多个世界的磨练,白参颜练得一手好厨艺,很快就做好了饭,打包去了江商珉公司。



联姻是公开的事情,所以前台对白参颜也是毕恭毕敬,将她送到总裁办公室直达电梯。


白参颜道谢的同时还不忘撩一下前台小姐姐:“小姐姐身上的香水真好闻,是心动的感觉。”


在前台小姐羞怯的道谢中电梯门缓缓合上。


白参颜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声音礼貌而疏离。

在看到来人后,江商珉站了起来:“白小姐怎么来了,刚才招待不周,还望海涵。”


“没事,贵司员工很好,”白参颜举了举手中的饭盒,“我来给江先生送饭,工作太忙,也不能忘了吃饭。”


“多谢白小姐关心,饭盒放在那就好,我这里还有工作要忙。”


“不,工作忙我就在这里等一等,但是我要看着你把饭吃完。”


白参颜挑了个位置坐下,开始翻阅桌子上的杂志。


两个小时之后,江商珉终于结束了手上的工作,坐到了白参颜身边。


白参颜却在此时端着饭盒起身离开。

江商珉不解,却条件性反射的拉住了白参颜的衣袖。


白参颜一挑眉,笑着解释道:“这都两个多小时过去了,饭菜早就凉了,我去找个微波炉热一下。”

江商珉才反应过来刚才做了什么,松开了手,战术性清了清嗓,像个小学生一样端坐在沙发上。


“可可爱爱。”白参颜的心里冒出了这四个字。


直到坐回沙发上,白参颜嘴角的笑意也没压制住,引得江商珉发问。


“白小姐在笑,是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?”


“啊?刚才看见一只可可爱爱的小猫咪。”

可是这是顶层,哪来的小猫咪。


“江先生快吃饭吧,再不吃又要凉了。”白参颜心虚的摸了摸鼻尖,岔开话题。

江商珉吃的很慢,小口小口的很斯文,过了一会,便放下筷子,准备收拾桌子。


“且慢。”白参颜抓着江商珉手腕,“就吃这么一点,怪不得人这么瘦,再吃一点,好歹不要辜负我的心意啊。”


白参颜对自己的厨艺有绝对的自信,又翻过资料,做的都是江商珉喜欢吃的。

“白小姐……”


“别叫我白小姐。只吃这么一点,是对你身体的不负责!算了,我和你是商业联姻,我没立场说你,我就当白做了,以后也不给你送饭。”


越说越来气,白参颜也不理解自己怎么突然就生气了,索性起身匆匆离开。


江商珉瞬间就慌了,急忙起身去抓白参颜的手。


白参颜在气头上,旋即甩开他的手,大步往前跨去。


只听后面“嘭”的一声,白参颜转头,只见江商珉半跪在地上,一只手撑在桌角,茶几被他推的斜开一个弧度。


“江商珉!没事你别吓我啊。”


白参颜看着眼前这个半跪在地上的人,思考这副小身板要怎么样将这一米八的人抱起。

但是真正将人扛起来的时候,却发现江商珉出乎意料的轻。



-—

“病人这是体位性低血糖,加上过度疲劳,情绪起伏过大,才会突然昏倒。平时要多加注意,不要过度操劳了。”


“明白了医生,我们会注意的。”


送走了医生,白参颜回到江商珉病床前。


“江先生听到医生说的了吧,您要吃什么就请助理去买吧,我怕我做的不合江先生胃口。”


说罢,白参颜转头就要离开。


白参颜还没转过身子,手就被江商珉拉住了。


“白……颜颜,对不起,我不应该忽略你的用心的,你能不能不要走,留下来陪陪我。”

江商珉的眼尾带着一点薄红,因为紧张,不停地抿着那两片水润的唇瓣。

“江先生,我们是签过婚前协议的,井水不犯河水,你这又是做什么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江商珉眼尾的薄红弥漫到了整个眼眶,迷濛的水雾就快要化做实体。


“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,你先给我暖宝宝的,是你先抓着我的衣袖不让我走的,我都已经很小心的不动心了,你都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来关心我?”


一连串的质问问懵了白参颜,停止了她想离开的步伐,江商珉彻底忍不住了,泪珠从眼尾滑落,又被偷偷抹去。


此时,江商珉另一只手也被白参颜抓住,白参颜将江商珉带入怀中,“谁说不喜欢了,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家阿珉了。”



系统突然拉长警报“警告——宿主心率过高,是否要采取急救措施?”


如果系统现在有实体,白参颜肯定要把它爆锤一顿,去你的心率过高!

系统不会理解,但是白参颜知道,自己心动了。


感觉到肩膀处一片濡湿,白参颜又抬手,将人往自己怀里带了一点:“不哭不哭,堂堂江大总裁,像个小哭包一样,传出去是要闹人笑话的。


“唔……”


笑声被江商珉凑到唇边的轻吻止住,白参颜当然不甘示弱,将蜻蜓点水变成了难舍难分。



“宿主,任务已经完成了,您为什么还不申请脱离位面,上面已经在催了。”


“不急,再等等,等我玩够了。”

白参颜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却微微攥紧了手机,页面还停留在和江商珉的聊天页面上。



【这周有个宴会,你能不能陪我去?】

【不要,你知道我向来不喜欢这种人多的场合的】

【好叭:(】

【算了,地址发我】

【好耶:)】


白参颜准备好时,江商珉已经在门外等着了,看到她出门,急匆匆地向她走去,迫不及待伸出手臂。

白参颜有意逗他,没有理会伸出来的那只手臂,只是向前走去。见后面半天都没有动静,白参颜又回头,挽起江商珉的手,

“走啦,我的江先生。”

白参颜特地加重了“我的”二字,不知道是在向谁宣示主权。



宴会上推杯换盏,已进至一半,江商珉也喝了不少酒,两颊浮着些绯色。


白参颜却在这时又一次接到了系统的警告,警告她快速离开。


白参颜起身想去处理一下,却被江商珉拉住了手腕。


“等等好吗,再等等,还有一会就好。”


白参颜示意自己只是离开一小会,却又一次遭到了江商珉恳求。不知是酒精的催化还是其他,他的眼中带着一些水润。


江商珉起身,将白参颜带到舞池里,“陪我跳完这支舞吧,跳完你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
江商珉没有理会白参颜脸上错愕的神情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,那时我连名字都没有,是你给我取的名字①,却没想到成了我们的结局,一万个世界真的太短了。”


随着江商珉的话语,世界在逐渐坍塌,周围纷纷陷落,他们像末世的幸存者,在仅剩的安身之地相互依存。


“我将灵魂碎裂成一万片,祈求与你的相恋,即使我不再是我,但是我始终爱你。忘了我吧,只要曾经相爱过,便足够。”


在白参颜最后的记忆中,只有眼前的空茫和唇上轻柔的触感。



①二人的名字出自"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"



彩蛋有个简单的he版本,按需解锁,随便送什么都可以

















看到这了,默默的问一句有人想看车吗。

三连红心蓝手评论

如果评论的人多了,试试拉个灯🤭

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743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